「中國新歌聲」委辦公司是空殼? 柯文哲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中正區行動市政會議。(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中正區行動市政會議。(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中國新歌聲」活動爆發流血衝突,現在傳出由上海方委辦「中國新歌聲」活動的台灣廠商幕婕塔公司,疑似是空殼公司,公司設籍地點竟然是在一間藥局。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表示,「這是商業行為,我們怎麼曉得?」 他猜很多都是為了單一事件,去成立一家公司,台北市政府一年掛協辦單位有好幾千件,如果每件事都無限上綱,事情就無法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台大發生濺血事件,柯文哲昨稱台北市政府並無疏失,但台北市警察局長卻對基層做出懲處,包括將所長調職、值班員警記過,外界質疑是否兩者有所衝突?對此,柯文哲重申,如果就SOP來講,他後來查過,不管是警察局或文化局,台北市政府照目前的SOP,是沒有什麼問題。

柯文哲強調,校園自主或校園自治,這個都沒問題、都尊重,所以一般警察都不能進入校園,可是如果事先情資很明顯,而且有大型活動、有群眾抗爭,是不是所有警察都只能在校園的圍牆外面等,這個恐怕要跟教育部討論一下。

柯文哲表示,警察原則上平常也不會進入校園,可是如果辦大型活動,而且情資很明顯,會鬧事的時候,是不是雙方要有什麼機制,不是讓警察全部在圍牆外面等,可能要再討論一下。

柯文哲說,至於學生在怪說,為什麼警察來這麼慢?因為他們報案,還要聯絡台大的駐衛警,這樣聯絡來、聯絡去,真的就慢掉了,還要搞清楚問說,在校園內?還是在校園外?那個時間一個小時內50幾通電話,有時候量太多反而搞垮系統。

柯文哲表示,將來校園內要辦大型活動,而且明顯事前有情資,應該事先要先建立聯絡系統,不然還會再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