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德國坦克扛小牛隊禁區20年 主帥憂接棒問題

▲小牛招牌球星Dirk Nowitzki獲選為年度最佳隊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小牛招牌球星Dirk Nowitzki獲選為年度最佳隊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代輪替勢必要有?小牛隊禁區擁有德國老將Dirk Nowitzki鎮守,但年屆40歲的他,讓主帥擔心太過倚重他,新人是否無法順利接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小牛隊專欄作家Smoking Cuban透露,主帥Rick Carlisle還無法決定是否啟用剛從76人交易來的年輕小將Nerlens Noel,正為中鋒先發人選傷透腦筋。

「德國坦克」Nowitzki自1998年投入NBA效力小牛隊至今始終如一,39歲的他已經要進入第20個賽季,談論NBA史上具影響力的大前鋒,Nowitzki無疑是榜上之人。

雖然在最近的一段時間裡Nowitzki是擔任中鋒。封阻與抄截均場都有7次,照數據看來新賽季中鋒這個腳色也是非他莫屬。

Smoking Cuban表示,這麼倚重Nowitzki可能成為小牛隊的一大隱憂。雖然當敵人包夾他時,能替外圍的射手製造機會,但因年紀與疲勞的關係可能會減少他的上場時間,導致陷入少了他就無法得分的困境。

39歲的Nowitzki,2016-17賽季,出賽75場都是先發,平均上場時間31.5分鐘,拿下18.3分6.5籃板1.8助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