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拜訪社福機構 致贈秋節加菜金

▲新北市長朱立倫和身旁的阿嬤,一口氣抱住多位的小朋友。(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9.26)
▲新北市長朱立倫和身旁的阿嬤,一口氣抱住多位的小朋友。(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9.26)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拜訪三重區台北橋公共托老中心、公共托育中心及五華日間照顧中心,並致贈中秋節加菜金與水果籃,預祝所有的長者及小朋友,中秋佳節愉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首先來到台北橋的公共托老中心向長輩們致意,還和長輩一同挑戰手眼反應的遊戲「打地鼠」,托育中心的孩子們,還貼心的幫長輩們按摩;朱立倫致贈秋節加菜金和一大籃蘋果,由84歲的阿公葉漢昭和托老中心主任林慧萍代收,葉漢昭頻頻說「拍謝」,朱立倫開玩笑表示,是要給所有的長輩,不是一人獨享!

朱立倫指出,公共托老中心在新北市的各個角落逐漸受到社會認同,而托育中心的好口碑,更是備受收托家長的肯定。感謝各界對於新北市推動公共托育、托老中心的協助,有大家的努力與支持,才能讓公共托育及托老中心一座座設立,服務更多有需要的長輩、家長與幼兒。

隨後朱立倫轉往三重區的五華日間照顧中心,此處是將過去老舊閒置的空間,重新改造為社福的機構,為心智障礙的孩子提供一個快樂成長的學習園地,並附設小型的作業所;朱立倫並換上工作服,和學員一起製作包裝花生糖,也感謝五華日間照顧中心的老師與同仁,用耐心、愛心的陪伴,讓孩子們的進步受到肯定。

受委辦的第一社福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指出,取名「好事花生糖」每包60元,希望讓吃到的人「好事發生」,讓學員不僅學習一技之長,也能有成就感;社會局長張錦麗強調,市府為關懷弱勢族群,近日內一一致贈中秋節加菜金給市內的54家社福機構,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