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官媒:比特幣不等於區塊鏈 應分開來對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人民銀行旗下《金融時報》昨 (26) 日刊文明確指出,比特幣 (Bitcoin) 不同於區塊鏈 (block chain),兩者應該區分開來對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報導,大陸監管層叫停 ICO 之後,社會上有不少人對區塊鏈技術提出質疑,甚至持否定態度。

對此,文章引述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孫國峰說,區塊鏈本身是好技術,並不是只有通過 ICO 才能進行區塊鏈技術研究,還可以通過各種技術進行研究。因此,要把區塊鏈技術和 ICO 區分開來,區塊鏈技術可以運用到很多領域、場景,包括一些社會管理領域場景,不應當將區塊鏈和 ICO 畫等號,需要進一步拓寬研究和發展區塊鏈技術的視野。

中國人民銀行參事盛松成也認為,儘管 ICO 被叫停、虛擬貨幣交易有待規範,但區塊鏈技術本身仍然值得鼓勵。

至於比特幣,專家指出,虛擬貨幣本質上不是貨幣,更多的是純屬「投機」,其交易平台更是暗藏着巨大市場風險,正日益成為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的「幫兇」,對實體經濟發展產生極大的危害。因此,管理層此次關閉交易平台,是保護本國金融消費者的利益,防範金融風險,維護金融安全和穩定的重要舉措。

平台關閉所有交易最後期限臨近 (9 月 30 日),但比特幣和其他一些 ICO 代幣價格卻再次出現反彈。據 Bitstamp 報價,昨 (26) 日比特幣價格最高觸及 3968 美元,24 小時內漲幅達 5.6%。

比特幣中國的人民幣現貨比特幣最高為 2.55 萬元人民幣,基本回到 9 月 14 日其宣佈停止所有交易之前的行情。

另外,本周起多種虛擬貨幣價格均呈現大漲趨勢。中國最大 ICO 項目 NEO,雖然清退了參與者投入的比特幣,但其進入二級市場的代幣小蟻幣,昨日最高漲幅接近 27%,而 NEO 的另一種原生代幣 GAS,昨日最高漲幅達 4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