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空中計程車」首度試飛成功 5年後投入服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杜拜當局周一 (25 日) 宣布,全球首款「空中計程車」測試成功,5 年後領先全球飛投入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這款「空中計程車」是由德國無人機公司 Volocopter 研發,類似一架小型雙座無人駕駛的直升機,頂部環架有 18 個螺旋槳。杜拜測試時,它成功飛上 200 公尺高空,在空中盤旋 5 分鐘後安全着陸。

杜拜王儲哈姆丹 (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 在場觀看整個測試過程,拍掌肯定測試成果。

這款「空中計程車」據稱能夠全自動飛行,毋須遙控操縱,最長飛行時間為 30 分鐘,最高時速為 100 公里。機上配備全球定位系統,以及 9 個獨立的電池系統等安全措施,一旦飛行途中發生意外,乘客甚至能立即跳傘逃生。

Volocopter 總裁羅伊舟表示,研發團隊希望「空中計程車」可以在 5 年後投入服務,乘客只需要用手機程式預約便可使用。

目前全球多家企業均正研發無人飛天的士,例如空中巴士、獲 Google 注資的 Kitty Hawk 以及電召車程式公司 Uber。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