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大讚 中國施壓北韓 採取了重大一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週三說,中國在履行有關對北韓進行制裁的承諾上,態度十分認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的所有銀行業停止與平壤進行交易的命令,是制裁的下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他告訴 CNBC 說。

「中國的商業銀行一直都是與北韓進行貿易的重要途徑,所以中國央行發出了禁令,這點非常重要,」這位億萬財富的官員說。

上週,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說,中國央行已指示國內銀行業者,執行聯合國對該流氓國家進行的制裁措施。此一發展係因本月稍早,平壤進行了第六度核試,及川普總統不斷要求中國當局對北韓領導人採取進一步行動。

週二,美國財政部宣布對與北韓有關的銀行與個人採取新的制裁措施,以切斷對金正恩武器計劃的金錢資助。

「中國央行的行動是重大的一步,而且還能持續,這是非常好的跡象, 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壓力,」79 歲的羅斯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