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陳旦看好竹市前瞻 助減輕財政負擔

▲賀陳旦視察竹市大車站、輕軌,將助減輕地方財政負擔。(圖/陳志偉攝,2017.09.27)
▲賀陳旦視察竹市大車站、輕軌,將助減輕地方財政負擔。(圖/陳志偉攝,2017.09.27)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27日造訪新竹市,在市長林智堅陪同下視察新竹市大車站與輕軌計畫,除高度肯定市府執行力,他也表達對大車站、輕軌高度期盼。他表示,建設的財政負擔,過去不乏地方爭取特案先例,他將極力減輕地方財力負擔,讓好品質、高執行力的建設早日實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賀陳旦實地走訪新竹市前瞻計畫,對市府執行、規畫能力「非常佩服」。他表示,大車站、輕軌是創新工程,大車站計畫將最古老車站與新理念結合,促進都市再造,將翻轉多數人追求車站立體化的主流思維。

他指出,輕軌的輕運量適宜小城市,近年全世界許多都市都採用,盼市府以建設上的高度執行力及良好建設品質,以事實證明這是正確的施政選擇。

賀陳旦也肯定前後站地下道改造、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規畫。他說,市府適度分散車站車流、人流,將過往集中在站前車潮、人潮合理配置,過去一天才一千人的地下道,現在一小時就一千人,改造成果值得學習。

林智堅表示,為提升城市發展,他大幅度改造後站地下道、轉運站,打造優質的行人步行、轉運環境;提出大車站、輕軌計畫也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大車站計畫將翻轉城市軸線,讓百年火車站成為城市新地標,輕軌也將讓市民擁有安全、舒適、準時的交通運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