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通俄門」作證 美國科技3巨頭被要求出席國會聽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科技新聞網站《Recode》週三 (27 日) 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參議院議員,已經正式要求美國科技公司臉書 (Facebook Inc.)(FB-US) 、 Google (GOOGL-US) 及 Twitter (TWTR-US) 出席 11 月 1 日國會聽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由參議院情報委員會 (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 所提出要求,可能會讓 3 家科技巨頭及其高層面臨爭議問題,例如與俄羅斯政府相關的勢力,利用其平台散播錯誤訊息的程度,以及這些科技公司會採取何種方式阻止這樣的情況發生。

同一時間,美國眾議院議員週三 (27 日) 也宣布,計畫下個月將這些科技巨頭帶進美國國會大廈。眾議院情報委員會 (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 代表透過聲明表示,「我們下個月將和科技界代表舉行公開聽證,以為了更深入理解俄羅斯如何利用線上工具及平台搬弄是非,並影響我們的選舉。」

美國兩黨議員會皆要求科技界出席聽證,最主要是因為日前有報導指出,俄羅斯在 2016 大選前幾個月以 10 萬美元,向臉書購買 3000 份廣告。而根據審視這些廣告的消息來源表示,其中部份廣告意圖挑起美國的種族、宗教紛爭,製造社會緊張。

另外,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週三稍晚回應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在推特上稱臉書總是針對他的說法是項錯誤,並稱社群網絡在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整體力圖為善。

祖克柏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川普稱臉書在針對他,自由派人士說我們幫助川普勝選,雙方皆對於他們不喜歡的內容與想法感到沮喪,但這就是一個呈現所有想法的平台應有的模樣。」他同時對自己選後不久的發言感到後悔,「我在大選之後說過,認為是臉書錯誤資訊改變選舉結果的想法是很瘋狂的想法,稱呼此事瘋狂很輕蔑,我因此感到很後悔,因為這議題重要到不容輕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