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3有生產風險 華爾街投行籲投資人別買特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NBC》報導,市場部份投資人或許對特斯拉 (Tesla Inc.)(TSLA-US) Model 3 感到樂觀,華爾街投行 Bernstein 卻為該公司新車的生產風險及其獲利能力感到不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ernstein 分析師 Toni Sacconaghi 於週三 (27 日) 公佈的研究報告重申其對特斯拉的股價評級維持不變,並建議投資人在目前估值情況下,避免買進該公司股票,「特斯拉持續性燒錢,已成為投資人最主要擔憂... 事實上,特斯拉或許是歷史上年現金流或年獲利從未出現正值的最大 IPO 。」

Toni Sacconaghi 指出「即使我們可以忽視特斯拉燒錢的事實,但我們仍然擔心該公司實現長期獲利願景的能力,特別是特斯拉是否能即時以 Model 3 成功進入大眾市場,並以此帶動毛利率成長。」他再次確認特斯拉 265 美元的目標價,此價位約是該公司週二 (26 日) 收盤價再下跌 23% 。

Bernstein 估計特斯拉今年燒掉 47 億美元,整體燒錢規模將達至 106 億美元,以一家市值近 600 億美元的公司來說是前所未見。 Toni Sacconaghi 表示「我們認為特斯拉股價最重要關鍵,並不在於該公司現在會燒掉多少現金,而更在於該公司透過 Model 3 的發行能如何再成長,特別是對該公司毛利率的影響,並向市場展現其能找到明確道路通往長期獲利目標。」

Toni Sacconaghi 表示「我們相當看好電動車市場的發展,但我們也對特斯拉近期面對的幾樣問題感到擔心。」特斯拉股價今年累計漲幅已達 62% ,該公司週三收盤下跌 1.24% 。

特斯拉股價近一年走勢
特斯拉股價近一年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