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鐵人三項10月1日 嵵裡沙灘登場

▲台灣鐵人三項公司今\\(28\\)日上午10點,在福朋喜來登酒店舉行賽前記者會。(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8)
▲台灣鐵人三項公司今\\(28\\)日上午10點,在福朋喜來登酒店舉行賽前記者會。(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8)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富邦金控鐵人三項國際賽即將於10月1日於澎湖登場,台灣鐵人三項公司今(28)日上午10點在福朋喜來登酒店舉行賽前記者會。縣長陳光復以澎湖地方首長身份出席,並致詞表達熱烈歡迎43國850位職業及業餘選手來澎參賽。陳光復表示,對於被票選為第3名最想再來參加的賽場,感到與有榮焉,同時期待這項賽事能發展為澎湖常態性的國際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光復表示,對於被票選為第3名最想再來參加的賽場,感到與有榮焉。(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8)

連續第3年舉辦的富邦金控IRONMAN Taiwan鐵人三項國際賽,105年首度移師澎湖舉行,由於初來乍到,主辦單位於籌備期間與縣府主管單位教育處體健科在溝通協調下仍不嫻熟,導致這項國際轟動的賽事於比賽期間出現了一些瑕疵。

▲主辦單位邀請澎湖地方所有媒體出席賽前記者會及餐敘。(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8)

不過,澎湖因賽道符合國際級賽事規格,瑕不掩瑜,因此106年還是選擇在澎湖舉辦,看中世界最美麗海灣的澎湖魅力,繼續在馬公嵵裡沙灘、澎湖縣立體育場舉辦,且主辦單位還慎重地邀請澎湖地方所有媒體出席賽前記者會及餐敘,對於國際運動賽事不邀政治人物致詞的慣例,也因澎湖105年票選最想再來參加第3名及首度移師來澎,破例邀請陳光復於開幕時致詞,這些修正都讓鄉親們感受到身為地主賽場的榮耀。

▲陳光復將於開幕時,應邀破例致詞。(左為喜來登張閎翔副總、右為台灣鐵人三項公司林澤浩董事長)(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8)

106年富邦金控鐵人三項國際賽共有來自43國、超過850名職業與業餘選手報名參加(包含567名外國選手)。10月1日率先登場,就是長達226公里鐵人組賽事。

此次參賽職業選手陣容堅強,包括來自美國的Danielle Mack (2016 IRONMAN Taiwan職業女子組第一名)、來自紐西蘭的Guy Crawford (2015 IRONMAN 70.3 Taiwan職業男子組第一名)、來自澳洲的Kate Bevilaqua (2015 IRONMAN 70.3 Taiwan職業女子組第二名)等32位國際職業選手將同場競技。

▲林澤浩董事長表示,這項賽事成為澎湖常態性賽事是努力的目標。(資料照/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