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力有限、民力無窮 呼籲一同關懷迷途老人

▲迷途老先生搭乘巡邏車,由員警四處查詢一個多小時,終找到其住處。(圖/記者蘇榮泉翻攝)
▲迷途老先生搭乘巡邏車,由員警四處查詢一個多小時,終找到其住處。(圖/記者蘇榮泉翻攝)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警察的工作除打擊犯罪外,為民服務案件也能使命必達。26日下午14時30分許,虎尾分局東屯派出所員警張益誠執行勤區查察工作,行經虎尾鎮高鐵後方建築工地時,工人見警方巡邏車經過,立即揮手示意停車,並告知員警,有一位老阿伯呆坐已久,加上天氣炎熱,擔心老人家中暑。員警即刻上前關心阿伯,詢問狀況。阿伯才表示,是因早上騎單車出來散步,忘記回家的路,所以就先坐在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員張益誠擔心阿伯家屬擔心他的安危,想盡快護送阿伯返家。阿伯僅表示姓林,88歲了,住在西螺鎮公館里內。張員警立即載著阿伯前往公館里內四處詢問,經訪詢1個小時左右,終於有里民認識林老先生,並好心帶路將阿伯護送返家。家屬見到老先生搭乘巡邏車歸來,得知事發經過,頻頻謝謝警察的愛心。

警方呼籲社會大眾。倘若發現失蹤人口蹤跡,或周遭出現無法自行返家之民眾(迷途老人等),請發揮愛心,可向鄰近分駐(派出)所報案,警方將全力協助失蹤人口(迷途老人等)返家團圓。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社會因為有大家的關心,讓我們的居住環境更加溫馨。

▲員警張益誠於虎尾鎮高鐵後方建築工地遇見一名迷途老人。(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