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投資5+2新創產業 首年目標300億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保險業現金滿手,可運用資金超過 21 兆元,為鼓勵保險業資金投入 5+2 新創重點產業,金管會今 (28) 日宣布,鼓勵保險業投資新創產業的方案出爐,今年 9 月到明年 8 月底,第一期目標為投資增加 300 億元,且會給予獎勵,包括研議增加保險業核准商品送審件數,或是對於安定基金計提予以減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府積極推動 5+2 新創產業,包括「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藥、國防產業、智慧機械、新農業、循環經濟」。

為引導保險業從事公共建設,投資 5+2 新創產業,金管會「鼓勵保險業辦理新創重點產業投資方案」出爐,保險業只要投資 5+2 新創產業,並由金管會依照投資的貢獻度、參與度及成長度辦理績效考核,產險公司取一名,壽險公司前三名者,金管會將給予獎勵。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對於保險業投資 5+2 新創產業績效優良的保險公司,除了公開頒獎表揚外,也會研議增加保險業核准商品的送審件數以及安定基金計提標準等差異化誘因。

金管會也表示,獎勵壽險業投資 5+2 新創產業,方案實施期間為今年 9 月 1 日開始計算,至 2019 年 8 月 31 日結束,為期 2 年,並將分兩期辦理,每期 12 個月。第一期目標為保險業投資增加 300 億元,第二期將依第一期執行情況再另行訂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