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裡來的自信?美國航空:我們再也不會虧錢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航空公司執行長 Doug Parker 在周四的法人說明會上,充滿自信地公開說,「我們公司再也不會虧錢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未來 4 年,不管景氣好壞,美國航空平均每年將賺進 50 億美元的稅前盈餘;就算景氣真的很差,一年獲利也有 30 億美元。        

航空業真的起飛向上了嗎?
Parker 說,過去航空業者確實承受了經營壓力,但現在,他抱著如同傳教者的熱情宣揚,「舊日黯淡已過,現在正迎向光明」!      

航空公司現在正想方設法要從乘客身上賺到更多的錢,美國航空公司總裁 Robert Isom 指出,像乘客的行李托運費,就是一個不錯的附加收入來源。

行李托運獲利頗豐           
去年,美國航空業靠行李托運賺進了 42 億美元,其中美國航空就占了 1/4。未來美國航空還將和更多信用卡公司合作,並對經濟艙的服務有更多限制,以此來拓展更多額外收入。

因應廉價航空競爭之道 
在談到如何和廉價航空競爭時,美國航空的應對策略是增加經濟艙的等級。基本型經濟艙將與廉價航空一樣,除了小型手包外不接受更多隨身行李,也不能提前選座等;但乘客可以選擇花錢升等到高級經濟艙,享受更多服務。

在機艙裡安排更多座位
為了在機艙安排更多機位,美國航空決定維持經濟艙座位前後排距離不少於 76 公分的老規矩,但轉而把座椅變薄。除了可以讓乘客在機上有略大的伸展空間,更可以把一些小型空客機型的座位數從 181 個增加到 190 個。

對於 Parker 的樂觀,也有分析師不以為然,航空業難免有些天災、人禍的不測風雲,影響到公司營運,如果油價繼續上漲,燃油成本也會跟著上漲,此外,和廉航相似的基本經濟艙等同變相降價,意味著航空業還在進行價格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