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老長輩 嘉家學生送暖義賣獻愛心

▲嘉家職學生與長輩們互動,讓老長輩甚感溫馨及窩心。(圖/記者郭政隆翻拍)
▲嘉家職學生與長輩們互動,讓老長輩甚感溫馨及窩心。(圖/記者郭政隆翻拍)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國立嘉義家職餐管科高三學生發揮愛心,並運用所學專長在校內舉行義賣,全數捐助嘉義市濟美仁愛之家,而學生們在29日將善款送至濟美仁愛之家的同時,還與長輩們互動,辦理送暖的戲劇表演、帶動唱、小遊戲等活動,讓老長輩甚感溫馨及窩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餐管科主任謝依玲表示,活動全由學生籌備規畫,前置作業長達六個多月,平常同學就會將老師上課教的作品義賣,品項包含自製的麵包、餅乾及飲料等,品質備受肯定,獲得全校師生熱烈響應,經常供不應求;活動經費則秉持「自給自足,餘額捐獻」的原則,整個活動是餐飲管理專業、團隊合作精神與領導統御才能的綜合應用,不僅讓學生展現專業技能,更視為進入職場前的實習。

校長楊世圳指出,餐管科愛心活動自96年迄今,學校已走訪修緣育幼院、安仁家園、慈保老人養護中心、梅香園長期照護村、嘉愛啟智發展中心等單位,是該科高三學生薪火相傳的善舉,年度重要活動之一;透過這次送暖活動,同時培養社會責任,更能學習感恩回饋,懂得知足惜福,也讓濟美的長輩感受到滿滿的愛心與關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