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片人餓死案 妹妹淚訴沒遺棄姊姊

▲台南市警方到一棟公寓拘提一名謝姓女子,進屋後卻發現女子陳屍在床上,疑似餓死。(示意圖/pixabay)
▲台南市警方到一棟公寓拘提一名謝姓女子,進屋後卻發現女子陳屍在床上,疑似餓死。(示意圖/pixabay)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一起紙片人餓死案,轟動全台,有媒體指稱謝姓死者是受胞妹遺棄,才會活活餓死;不過死者胞妹今(29)日稍晚哽咽回應,她從沒遺棄過姊姊,看到新聞竟寫自己遺棄姊姊後,「真想從5樓跳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由時報》報導,謝女表示,姊姊大她3歲,她17歲那年父親過世,留下1母2女共住在5樓舊公寓,2人畢業後就進入社會工作,不料10多年前,姊姊和她雙雙失業,家庭經濟壓力全由媽媽一人扛。

媒體問到,姊妹倆失業後,為何不再找工作分攤經濟壓力?謝女回說,因為她倆只有高中學歷,失業時又有一定歲數,才一直找不到適合工作。結果今年6月謝母過世,她才難過的邊處理後事,邊找工作;而姊姊這時行為越來越奇怪,不僅常自己一人鎖在頂樓加蓋房間裡,足不出戶,別人敲門時,也不回應,等到別人拿鑰匙開鎖後,才知她躲在裡面。

謝女最後淚訴,母親去世,姊姊變調,不幸的事情一下子全找上門來,整個家又只剩下她一人,她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才好,今天晚上又看到媒體說她「遺棄姊姊」,讓她難過得想從5樓跳下去。她知道記者有截稿壓力,但只靠幾張圖就看圖說故事,不向她查證,對她造成的傷害很大,讓她覺得很無奈,也很心寒。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