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獨家開市 股匯齊揚 新台幣早盤升破30.3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北股、匯市今(30) 日獨家開市,台股走揚,新台幣兌美元早盤也升破 30.3 元,一度來到 30.275 元、升值 6.1 分,目前在 30.28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市場對第3季企業財報及成長的樂觀預期下,美股走揚,標準普爾 500 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雙雙創新高。台股今日開盤上漲 32.61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362.55 點開出,目前上漲 60 餘點。

國際匯市部分,美國經濟數據喜憂參半,周五紐約匯市美元先升後跌,不過,今日亞洲其他地區主要貨幣都未開盤。

至於獨家開市的台北匯市,匯銀人士指出,雖然新台幣兌美元早盤以 30.35 元、貶值 1.4 分開出,並一度再探30.55 元,但在台股走揚及出口商拋匯下,新台幣兌美元隨後止貶回升,並升破 30.3 元,一度觸 30.275 元、升值 6.1 分,目前在 30.28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