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手作趨勢成形 特力屋年底前開南部手作教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特力 (2908-TW) 旗下居家修繕品牌特力屋近期針對 20-65 歲的消費者,進行「手作世代趨勢調查報告」,發現三大 DIY 手作新趨勢成形,包括「女力」、「療癒力」和「寵物力」,特力屋總經理張栢青指出,2016 年起賣場內增設手創空間吸引超過千名消費者參加,周邊商機可望持續發酵,預計年底前高雄左營店將成立全台第三個手創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栢青指出,目前台北士林店、台中西屯店提供有手創空間教室,每月推出多達 8 種不同類型主題的手作課程,自去年推出至今吸引參與人數達 1500 人,男、女學員比例為 1:2,顯示女力興起後的新商機湧現,預料時尚化、輕量化和易操作的創意手作商品是後續搶攻市場利器

特力屋目前最受歡迎的前五名課程,依序是寵物餐桌、3D 列印筆、十六宮格、長方木板凳和貓睡床。

進一步觀察調查結果,近兩年曾經從事 DIY 物品經驗的女性比例近 7 成,類型以「美食料理」最高、「居家修繕」次高,反映整體社會風氣和家庭結構的改變下,女性對獨立和對自我實現的追求。

另一方面,近兩年的 DIY 主要動機雖仍以「節省花費」的選項占比最高,但已有超過 5 成的消費者將 DIY 手作視為「獲得成就感」的來源,特別是 20-29 歲七 / 八年級生的 DIY 手作動機在「情感療癒」(73.6%)、「社交訴求」(33.1%) 的比例,較其他年齡層高。

而調查中有近 45% 的受訪者家中有飼養寵物,因此,手作「寵物用品」選項僅次實用小物,是各世代飼主都想要親手 DIY 手作的品項,顯示這股成長中的毛小孩商機不容忽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