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威力驚人 警市區查獲罕見衝鋒槍

▲警查獲之制式手槍曾出現在電影「湄公河行動」,主角彭于晏也拿過,5秒就可擊發26發子彈,威力驚人。(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30)
▲警查獲之制式手槍曾出現在電影「湄公河行動」,主角彭于晏也拿過,5秒就可擊發26發子彈,威力驚人。(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30)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市警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警員邱瓊志、張岳庭等2人,29日晚間10時5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時,在苓雅區自強與新光路口,查獲張嫌持罕見土耳其製ZORAKI925自動手槍1把、長短彈匣2個、子彈12發、海洛因1包(重約1.9公克)、安非他命1包(約1.2公克),另查獲陳嫌持有咖啡包2包(內含MDMA、愷他命約5.8公克),刻正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警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警員在苓雅區自強與新光路口,查獲罕見土耳其製ZORAKI925自動手槍。(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9.30)

警組在上述時、地發現1部自小客車併排違停,引擎發動中,警方深覺可疑,遂請車內人員下車接受盤查,經警方請張嫌提供證件時,張嫌原本說證件放於車內,突然又謊稱沒帶證件出門,惟警方於副駕駛座旁發現張嫌所攜帶的黑色皮包1只,請張嫌配合將黑色皮包開啟供警方檢視時,發現內有疑似槍枝1把,經取出後為罕見土耳其制式ZORAKI925自動手槍,槍支內短匣裝有5發子彈,另1只長匣裝有7發子彈。該把手槍有衝鋒槍性能,號稱小烏茲衝鋒槍,除了彈種特殊以外,結構也和現代手槍有很大區別。實際上它並無套筒,而採類似毛瑟C96之全包式機匣,巨大照門座也兼拉機柄的作用。

▲該把手槍5秒就可擊發26發子彈,威力驚人。(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30)

▲該把手槍除了彈種特殊以外,結構也和現代手槍有很大區別,實際上它並無套筒,而採類似毛瑟C96之全包式機匣,巨大照門座也兼拉機柄的作用。(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30)

▲高市警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警員,29日晚間10時5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時,在苓雅區自強與新光路口,查獲張嫌持罕見土耳其製ZORAKI925自動手槍1把、長短彈匣2個、子彈12發。(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9.30)

張嫌(33歲)及陳嫌(25歲),從事土木工程,2人均有毒品前科,張嫌自稱攜帶的槍枝是朋友所寄放,全案將繼續深入調查,並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9.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