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開始 馬斯克挑戰100天打造世界最大鋰電池 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馬斯克 (Elon Musk) 最大爭議之一,即是他有些過於誇張、浪漫的想法或許難以付諸實行,但這位億萬富豪週五 (29 日) 決定以實際行動證明他並不是在說大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BC》報導,馬斯克已經開始履行,要在南澳洲打造全球最大鋰電池蓄電系統的承諾,而且如果未能在 100 日內完成就不收費。

特斯拉 (Tesla Inc.)(TSLA-US) 及法國風力發電場開發商 Neoen ,與南澳洲洲政府的協議於週五正式簽署,意味著特斯拉現在只有 100 天時間安裝電池系統並使其運作。該系統將能儲存並間歇釋放能源至該地區電力基礎設施,儲存的能源可供應 3 萬個以上家庭用電。

馬斯克此前曾表示,特斯拉如果無法在期限內實現諾言,可能將虧損 5000 萬美元或甚至更多。但出席在南澳舉行的合約慶祝活動的《CNBC》記者指出,部份 powerpack 電池系統事實上已經先進行安置。特斯拉 powerpack 電池生產於該車廠位在內華達州的超級電池工廠 (Gigafactory) 。

馬斯克向與會者表示「目前全球大多數地區仍使用化石燃料發電,因此這實際上還只是個開端,但我認為這對全球其他地區來說,能夠作為良好示範。」

特斯拉 100 日挑戰始於南澳洲去年因暴風襲擊,導致再生能源儲存系統受損而遭遇大停電,馬斯克之後便在推特上承諾短期內能建立蓄電系統,解決當地能源問題。特斯拉今年初位在南加州的電池蓄電場也宣告開幕,但馬斯克表示,南澳洲計畫的規模是加州的 3 倍。

特斯拉股價走勢
特斯拉股價近一年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