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是華碩手機在歐洲出貨量最大的市場 然而碰到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碩 (2357-TW) 智慧型手機 ZenFone 4 大舉進軍歐洲市場,其中在俄羅斯已經是華碩在歐洲區出貨量最大的市場,然而在俄羅斯,華碩的競爭對手有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北京新浪網今 (30) 日引述手機之家報導,全球中國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再創新高,幾乎每兩支手機就有一支手機為中國品牌。市調公司 Counterpoint 發布的報告顯示,2017 第二季度,中國手機廠商拿下俄羅斯智慧手機市場近三分之一市場份額,增至 27%。

市場調查公司 Counterpoint 發布的報告顯示,在俄羅斯的手機市場目前有 50 多個手機品牌,稱冠的是三星 (005930-KR),市佔率達 37% ,居次的是蘋果 (AAPL-US),市佔率為 10%、華為則居第 3,市佔率為 8%;然而中國手機品牌在整體俄羅斯手機市場市佔率達 27%。報告稱,2017 年第 2 季度俄羅斯智慧手機出貨量環比增長 2%,同比下降 12%,而俄羅斯國產手機品牌的市場份額跌落至個位。

Counterpoint 公司的智能設備與生態系統高級分析師 Tarun Pathak 表示,季節性因素以及零售環節供貨不足造成了智慧手機銷量下滑。但同期俄羅斯市場中的高端手機品牌銷量同比增長了一倍。在這種環境下,蘋果公司繼續領跑俄羅斯高端手機品牌,占據的市場份額也達到兩位數。

根據手機之家報導,在俄羅斯手機市佔率排名第 5 的中興手機 (000063-CN),2014 年知名度不到 5%,然而到 2016 年已經成長到 52%,2016 年第一季中興手機銷量增速超過 30%。該品牌市佔率,美、德皆排第 4、澳洲排第 5、西班牙、加拿大、印度則排名第 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