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販毒 杜特蒂再咬竹聯幫與恐怖分子勾結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再點名竹聯幫,聲稱竹聯幫和菲國恐怖分子掛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再點名竹聯幫,聲稱竹聯幫和菲國恐怖分子掛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再點名竹聯幫,除咬定竹聯幫操控菲國大多數的毒品,日前他在電視台表示,竹聯幫與菲國南部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掛鉤,並用毒品讓這些恐怖分子更加凶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菲律賓媒體報導,杜特蒂9月29日在國營電視台的訪問中說:「已有人在控制毒品,你們知道是誰嗎?是華人幫派,竹聯幫。他們已經整合所有涉毒業務,在這裡派有類似代理人,或是說在和魯(Jolo)這一帶把經銷權給了阿布沙伊夫。」

杜特蒂還說,恐怖分子與政府軍作戰之前,多會吸食一小包安非他命壯膽,讓他們的行動更加激進、凶狠。菲律賓軍方也對此舉證歷歷,聲稱在馬拉韋(Marawi)反恐戰場上,發現許多裝有毒品的小袋子。

阿布沙伊夫是伊斯蘭恐怖分子於1990年代成立的組織,曾與菲國軍方發生多次軍事衝突,並綁架多位外國遊客,先前甚至還跟惡名昭彰的伊斯蘭國(IS)結盟。和魯市位於菲國西南隅,是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活躍的地區。

針對杜特蒂近期不斷表示台灣是毒品來源國,我駐菲代表處已多次向菲國媒體投書,強調台灣是掃毒夥伴,並非毒品來源;日前統促黨總裁張安樂也說,竹聯幫並沒這麼大的能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