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能力UP 詐騙集團最愛在星期五行騙

▲高雄有婦人辛苦錢差點被騙,幸賴員警伸出援手戳破謊言。(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有婦人辛苦錢差點被騙,幸賴員警伸出援手戳破謊言。(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小周末接到不明來電,小心是詐騙電話!近日有位高雄婦人,在郵局ATM前邊講電話邊匯款,附近巡邏員警經過時,透過對話懷疑可能是詐騙集團,趕緊插手按下取消鍵,並向婦人借手機直接跟對方對談,沒多久就拆穿詐騙集團謊言;警方也表示,詐騙集團最愛在星期五傍晚行騙,「因為這時候被發現,受害人會找不到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立新聞報導,日前有位穿著桃紅外套的婦人,邊講電話邊照對方指示操作匯款,剛好巡邏員警經過,聽到雙方對談後,認為電話那頭「有詭」,員警搶在婦人輸入匯款金額按下確認鍵前,插手按下取消鍵,並向婦人借手機,直接和對方對談。

婦人站在ATM前,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向警方說電話那頭是銀行,身旁的女兒也緊抓母親衣角不放,面露緊張;警方和對方聊不到一分鐘後,便拆穿詐騙集團的詭計,將電話掛斷,和婦人說:「好啦,不用講了啦,騙錢的啦,很少人會打兩萬多元,因為三萬元是上限。」

警方透過狐狸般的耳力,成功阻止詐騙集團的詭計,讓身旁的婦人連連道謝。此外,建國四路派出所長陳頌文也說,詐騙集團行騙時,有一定的模式、周期,最愛在星期五傍晚騙人,「因為這個時間去做一個詐騙,被害人如果發現了,他們會找不到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