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生態交通全球盛典 ICLEI訪高市府

▲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秘書長Gino Van Begin率管理階層數人於2日專程拜會高雄市政府。(圖/高市府環保局提供,2017.10.02)
▲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秘書長Gino Van Begin率管理階層數人於2日專程拜會高雄市政府。(圖/高市府環保局提供,2017.10.02)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適逢「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舉辦期間,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秘書長Gino Van Begin率管理階層數人於2日中午專程來台拜會高雄市政府,感謝高雄市政府舉辦本次全球盛典活動,由許銘春副市長代表接待,並商討11月8日至17日於德國波昂舉辦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3次締約方會議期間(UNFCCC COP23),雙方對於生態交通策略之推廣方式,以使更多城市瞭解本次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成立於1990年,至目前有超過86個國家、1000個地方政府成為會員,為全球最大的永續發展地方政府網路,高雄市為台灣第一個加入ICLEI的會員城市,ICLEI並於高雄市設立除了波昂總部外第2個訓練中心,作為東亞地區能力建構平台。此外,陳菊市長擔任2016至2017年國際生態交通聯盟主席,並於10月份舉辦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共有來自全球43個國家、53個國際城市與逾1200名學者專家與會,以提供地方政府在交通策略管理之永續解決方案範例。

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世界秘書處秘書長Gino Van Begin、副秘書長Monika Zimmermann、南亞地區秘書長Emani Kumar、東亞地區秘書長朱澍等一行人來台參加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並於10月2日中午拜會高雄市政府許銘春副市長,會中談論到高雄市在過去遭遇莫拉克風災、81氣爆事件等,重大災害時的緊急應變措施及如何推動災後復原工程。ICLEI對高雄市政府協助81氣爆受害者以代位求償方式,向肇事業者請求賠償的主動承擔政策非常欽佩。

會中並討論11月份COP23會議期間雙方要如何宣傳生態交通策略,以推廣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及高雄市在低碳綠能永續政策成果,與各地方政府分享。ICLEI表示,在COP23期間將舉辦地區與區域領導者氣候高峰會,亦誠摯邀請市府派員參加,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城市一同向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大會發聲,支持國際永續發展的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