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設備雙雄Q3業績攀高 明年還有新成長動力挹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以來由於 PCB 產業製程的向上提升及自動化生產程度的提高,也使包括設備廠牧德科技 (3563-TW) 、迅得機械 (6438-TW) 上半年獲利表現每股純益都超過 3 元,且,受惠於第 3 季客戶端交機旺,單月營收也快速攀升創新高;而包括半導體及光學組裝設備,則是兩家公司接下來開發的重點項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牧德已公布 9 月營收為 1.33 億元,連續 5 個月創新高,月增 9.95%,年增 53.13%;第 3 季營收 3.7 億元,也是單季營收歷史新高,季增 24%,年增 63%,前 9 月營收為 8.98 億元,年增 61.09%,已超過去年總營收的 8.1 億元。

牧德科技今年推出軟、硬板新 AOI 升級設備獲得極高成效,第 3 季為 PCB 設備出貨旺季,公司看好出貨成長性之餘,本季起還將搶攻 PCB 全掃描尺寸測量機 (二次元全檢機),預期至明年第 1 季的出貨量都將不錯,有助於改變過去以來每年第 1、4 季業績清淡走勢。

牧德董事長汪光夏指出,牧德接下來仍針對 PCB 產業應用推出量檢型全掃描尺寸量測機,整合全新的取像設計架構及自動上下料與自動分類系統,可快速地進行尺寸量測;同時將針對大陸本土的 PCB 廠的擴產需求,推出更具價格競爭方的 AOI 設備產品深入市場滲透率。大陸華南 PCB 廠商近年計畫擴產積極,牧德也積極爭取包含深南電路、五株、汕頭超聲以及博敏等當地大型 PCB 供應廠設備採購需求。

同時,對於 PCB 類產品之外,汪光夏指出,今年由於仍在注意半導體設備的需求成長,且在預估半導體封裝載板市場需求明年將有明顯擴充的需求之下,已將半導體設備列為明年重點之一。

而迅得機械在 PCB 廠類載板生產設備的需求大增之下,7 月及 8 月的營收都登上 3 億元之上,連創新高,第 3 季營運可望份新猷,第 4 季也可維持高檔。同時,該公司也推出新產品,切入光學鏡頭組裝自動化設備,明年可望正式出貨,迅得也成立智能化光學部門,發展光學影像技術,可望成為明年動能。

迅得第 2 季營收 8.2 億元;毛利率 30.58%,季減 1.95 個百分點,年減 1.78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9761 萬元,季增 92.55%,年增 79%,每股純益為 1.9 元。上半年營收 14.03 億元;毛利率為 31.59%,年增 0.3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48 億元,年增 82.46%,每股純益為 3.04 元;法人估,迅得今年營收可達到 30 億元的目標,每股純益可望達 6-6.3 元。

牧德第 2 季毛利率 61.89%,季減 1.34 個百分點,年減 4.18 個百分點;稅前盈餘 1.06 億元;稅後純益 9160 萬元,季增 52.66%,年增 1.3 倍,每股純益為 2.15 元。上半年毛利率 62.48%,年減 0.58 個百分點;稅前盈餘 1.78 億元;稅後純益 1.52 億元,年增 1.24 倍,每股純益 3.56 元。法人估,牧德今年每股純益可達 8.3-8.6 元的水準。

迅得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