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1個月Hibor升破0.6% 創8個月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銀行同業拆款利率再度上升,據財資公會周三 (4 日) 的數據顯示,與供樓按息 (房貸利率) 相關的港元 1 個月同業拆款利率 (Hibor),由周二(3 日) 的 0.59272% 升至 0.60679%,較 5 月低位上升約 0.25%,攀升至近 8 個月高位,亦是自今年 1 月底以來首度升破 0.6% 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報導,自美國聯準會 (Fed) 上月議息以來,Hibor 累積升幅已接近 0.2%。

其他短息方面,昨 (4) 日的隔夜拆款利率略降至 0.2325%,1 周拆款利率報 0.4211%,2 周拆款利率報 0.5157%,3 個月拆款利率報 0.7925%。另外,半年期拆款利率報 0.9605%;1 年期報 1.3906%。

港元1個月銀行同業拆款利率(Hibor)今年1月底以來首度升破0.6%。 (圖取材自香港資財市場公會)
港元 1 個月銀行同業拆款利率 (Hibor) 今年 1 月底以來首度升破 0.6%。 (圖取材自香港財資市場公會)
市場預期明年升息步伐不會放慢,加上加拿大也步入升息周期,英國、澳洲等也將陸逐步入升息周息,低息環境終結只是時間問題,屆時銀行的存貸利率便有望逐步回升。

圖片來源:香港文匯報
圖片來源:香港文匯報
《星島日報》援引高盛近日研究報告指出,隨着 Hibor 與 Libor(倫敦銀行同業拆放利率) 差距開始收窄,料對大型銀行淨息差影響正面,加上 Fed 的收緊措施,料 2018 年可提升 Hibor 約 64 個基點,淨息差料拓寬 13 個基點。因此,高盛對中銀及恒生等本地大型銀行持正面看法。

港匯方面,港元兌美元漲 0.065%,報 7.8056,亦為一周來最大單日漲幅。金管局最新數據亦顯示,下周二 (9 月 10 日) 香港銀行體系結餘,預計為 2036.41 億港元。

 
美元兌港元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