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CEO:比特幣只是一種交易貨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今 (5) 日引述據 Finance Magnates 於 (4) 日報導,瑞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UBS Group AG) 董事長,德國聯邦銀行 (Bundesbank) 前總裁韋伯 (Axel Weber) 在 瑞士金融學院 一場會議上談及他對比特幣的看法。韋伯表示, 比特幣作為貨幣的缺點在於,無法扮演傳統角色,例如付款方式、被普遍接受的資產和價值存儲等問題。 韋伯表示比特幣只是一種交易貨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伯進一步說明,「 人們經常問我為什麽我對比特幣持懷疑態度,這可能來自我作為中央銀行家的背景。 貨幣的重要功能是付款方式,它必須被普遍接受,它必須是一個有價值的商店,它還要是交易貨幣。而比特幣僅僅只是交易貨幣。」

然而,非比特幣粉絲的還有摩根大通首席 CEO Jamie Dimon,他在 9 月 12 日評論說,比特幣的生存前景很差,甚至比特幣是一種欺詐行為,還說是比荷蘭鬱金香狂熱更糟的騙局,最終會被戳破

Dimon 並補充說,他會將解雇任何交易比特幣的雇員。 許多其他高級銀行家最近也處於種種不同的原因攻擊比特幣,包括缺乏政府支持、低利率和更高的波動率等。

僅管比特幣有不少雜音,然而,資金狂熱派對卻未曾停止,根據 XFASTEST 報導,曾在 Facebook、Instagram、Hong Kim、以及 Google 工作過的 Hunter Horsley 接受 AngelList 創辦人 Naval Ravikant 資助下成立比特類資產管理公司 (Bitwise Asset Management),並且設立首款加密貨幣指數基金

Hunter Horsley 表示,該公司幫助對比特幣感興趣的人們管理一套加密貨幣的投資組合,該公司的指數基金,全名為「Hold10 Private Index Fund」,基於包含十大加密貨幣的 Hold10 指數,且每個月都會對指數進行重新平衡。據悉該指數基金將投資門檻設置在了 1 萬美元起,年費為 2%,但不對盈利部分收取傭金。相比之下,典型的對沖基金除了索取傭金之外,還可能抽取高達 20% 的利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