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坐擁黑金 沙烏地皇室訪俄期間 每天用飛機送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坐擁「黑金」的沙烏地阿拉伯皇室到底多有奢華,從皇室這趟歷史性首訪俄羅斯或能略知一二,《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沙烏地國王沙勒曼 (Salman bin Abdulaziz) 至莫斯科進行 4 天國是訪問,帶了 1500 個人、一個黃金升降手扶梯,還自備大型紅地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 81 歲的波斯灣產油大國領導人,於當地時間週三 (4 日) 晚上抵達莫斯科,步出專機準備搭乘黃金升降手扶梯時,升降梯卻疑似運作不良,國王只得慢步下機,接著由氣勢懾人的列隊車輛將皇室成員載往市中心,俄羅斯軍警護衛隊於兩側「護駕」。

沙烏地皇室首次出訪俄羅斯期間,雙方也努力達成軍武銷售協議,並討論繼續合作穩定油市。知情人士則透露,一架沙烏地飛機每日往返利雅德與莫斯科運送物資,帶進重達 800 公斤的食物。隨行團隊也將入住飯店的部份員工替換為自己熟悉的皇室服務人員,下榻四季酒店 (Four Seasons) 的沙勒曼國王,甚至帶進自己的家具。

沙烏地政府此趟出訪,將當地兩家豪華酒店整間預訂下來,包括四季酒店與麗思卡爾頓酒店公司 (Ritz Carlton) 。後家業者還得要求部份賓客取消預訂騰出空間,甚至得「請走」永久居住飯店內的客人。四季酒店門房透露,整間飯店被預訂到 10 月 8 日,而且不對外開放。

其實,美國總統出訪也會出動大批隨行人員,包括一輛防彈大型豪華轎車與特勤局 (Secret Service) 維護,有時也會訂下整間飯店。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2009 年出訪莫斯科時下榻麗思卡爾頓,現任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2013 年因環球小姐 (Miss Universe) 賽事至俄羅斯時,也入住同家飯店。

Federation of Restaurateurs and Hoteliers of Russia 副總裁 Vadim Prasov 則表示,沙烏地出訪期間包下兩間飯店的費用,大概要 300 萬美元,相當於 9100 萬元新台幣,這還不包含餐廳與 spa 等其他服務費用。

根據 9 月底公佈的官方數據,沙烏地經濟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首次出現連 2 季衰退,今年第 2 季 GDP 年比萎縮 1.03% 。 2017 年前 3 個月衰退 0.5% ,顯示該王國經濟成長仍受低油價拖累,當地企業也正深陷經濟轉型的掙扎期。沙烏地欲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力推經濟多元化,但這樣的願景還得需要高油價支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