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廢除核武運動」奪諾貝爾和平獎桂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諾貝爾獎委員會 (Norwegian committee) 週五 (6 日) 宣佈, 2017 年和平獎桂冠為致力於禁止核武擴散的「國際廢除核武運動」 (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Abolish Nuclear Weapons)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組織也是促成今年禁止核子擴散條約 (Treaty on the Non-Proliferation of Nuclear Weapons) 獲得 120 國以上簽署的重要推手。不過,美國、俄羅斯、英國、中國、法國、印度、巴基斯坦、北韓和以色列等 9 個擁核國,並未參與談判或投票。

諾貝爾獎委員會表示,今年各獎項共有 215 人與 103 個組織獲得提名,包括醫藥、物理、化學與文學已於本週陸續揭曉。

核武議題隨著伊朗核武協議的達成與北韓威脅升溫近來再成焦點,但今年同樣角逐和平獎的「大熱門」,還包括人道組織「敘利亞民間防衛團體」 (White Helmets) 與促成伊核協議達成的伊朗外交部長 Mohammad Javad Zarif 與歐盟外交政策官員 Federica Mogherini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