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心異臭味瀰漫市區 環保局研判來自高雄外海

▲依案件陳情時間判斷,臭味可能來自鼓山、西子灣外海地區,其中又以高雄港機率最高。(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0.07)
▲依案件陳情時間判斷,臭味可能來自鼓山、西子灣外海地區,其中又以高雄港機率最高。(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0.07)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郭俊暉/高雄報導

7日晚間,有高雄市區民眾在空氣中聞到異味,檢查後發現家中並無異樣,擔心附近有災害發生,外出查看卻發現屋外的空氣也同樣瀰漫著一股異味,因此上網發文詢問其他住在高雄的網友是否也有這情形。表示自家附近也有聞到異味,包括三民區、鼓山區、新興區、鹽埕區、前金區、苓雅區等多個行政區域,都有網友表示聞到臭味;更有網友表示味道超重「臭到我快吐了」、「臭到噁心想吐」等。也有許多人表示,已通報1999市民專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消防、環保、海洋、經發局管線中心等單位,持續分頭追查,經檢測未發現可燃性氣體,研判是某種空氣汙染。(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0.07)

高市消防局指出,包括三民、苓雅、鼓山等6個行政區都傳出空氣中有異味,也已派員前往檢測,並通知環保局等單位處理。高市環保局則表示,此案件經統計,共計接獲30件通報案件,範圍主要分布於鹽埕區、前金區、苓雅區、鼓山區、小港區、前鎮區、旗津區等靠近海邊之地區。經查,7日晚間之風向主要是西西北風,汙染通報由海邊往市區延伸,初步判斷一來源疑似來自海上。

▲高市三民、苓雅、鼓山等6個行政區7日晚間,都傳出空氣中有異味。(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0.07)

由於環保局人員抵達時以PID等相關儀器檢測均無測值,亦無聞到異味,故未進行採樣分析,因此無法明確判斷汙染來源及成份。

▲消防局等單位持續分頭追查,經檢測未發現可燃性氣體,研判是某種空氣汙染。(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0.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