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遊行 台中花博石虎花車驚豔全場

▲國慶花車遊行嘉年華,中市政府以「2017石虎同慶」為主題,市長林佳龍親上花車對民眾揮手。(圖/市政府提供 , 2017.10.10)
▲國慶花車遊行嘉年華,中市政府以「2017石虎同慶」為主題,市長林佳龍親上花車對民眾揮手。(圖/市政府提供 , 2017.10.1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慶花車遊行嘉年華今(10)日在台北登場,台中市政府以「2017石虎同慶」為主題,打造特色花車宣傳2018花博,一出場就吸引眾人目光。前車由石虎媽媽領軍,後車則是歐米馬,還有2隻小石虎揮動小虎爪,模樣可愛逗趣。台中市長林佳龍也驚喜現身,站在花車上揮手,讓民眾驚呼連連。林佳龍表示,在石虎花車上向蔡總統打招呼是很特別的體驗,也很高興能夠向回國僑胞及沿途國人致意,他感受到濃濃的國慶喜氣氛圍。石虎花車後續將在南港展覽館旁展出至本月15日,18日至22日則回到台中與市民見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慶祝雙十國慶,今年國慶典禮首次舉行國慶花車遊行嘉年華,各界精心打造的46輛花車在典禮後亮相。其中,台中市政府以「2017石虎同慶」為主題打造特色花車,車身全長總長約19公尺、最高5公尺,採全手工彩繪上色,以類似油畫的彩繪方式,勾勒出石虎的毛皮細緻度,造型惟妙惟肖。

兩車相連的台中石虎花車是全場最大的一台,一出場就成為嘉年華的焦點,民眾看了直呼「好萌!」「超可愛!」林佳龍與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特地北上力挺國慶花車遊行,頭戴斗笠、手持鮮黃色文心蘭花束,並肩站在花車上頻頻對民眾揮手,氣氛歡樂。

林佳龍表示,在石虎花車上向蔡總統打招呼是很特別的體驗,因為明年台中將要舉辦世界花博,整個花車造型以石虎為主,也將台中盛產的文心蘭、百合、火鶴、劍蘭等花卉呈現出來;他很高興能夠參與其間,並向所有回國的僑胞及沿途參與的國人打招呼,也讓他感受到濃濃的國慶喜氣氛圍。

▲「2017石虎同慶」為主題,宣傳2018花博,一出場即吸引眾人目光。(圖/新聞局提供 , 2017.10.10)

台中市政府表示,石虎家族和歐米馬是台中花博的吉祥物,藉著國慶花車遊行的機會亮相,讓大家更加認識他們。花車隊伍前車由俏皮眨眼的石虎媽媽領隊,後車則是身穿迷彩裝、鼻孔還會噴煙的歐米馬,2隻小石虎調皮地捉弄這位來串門子的鄰居,揮動著小虎爪的牠們,把老實的歐米馬嚇了一大跳、馬嘴張得大大的,活潑逗趣。

國慶升旗典禮結束後,46輛主題花車從延平南路與長沙街口一路遊行到北門廣場,民眾湧入街道旁近距離欣賞繽紛花車,紛紛拿起手機不斷拍照。接著,花車將移往南港展覽館旁C3場地,停放在「國慶花車主題展區」進行為期6天的展示,搭配每天晚上的繽紛燈光秀,要讓民眾一起感受國慶的歡樂氣氛。

台中市政府指出,今日起至10月15日,石虎花車都會留在台北南港和大家見面;10月18日至22日,石虎花車將回到台中和大家見面,讓市民就近一飽眼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