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我執政八年 沒人在討論台灣可以撐幾天

▲前總統馬英九參加泛藍社團舉辦的我愛國旗嘉年華活動,馬英九看到滿場國旗飛舞感嘆說,這才像是國慶。(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0.10)
▲前總統馬英九參加泛藍社團舉辦的我愛國旗嘉年華活動,馬英九看到滿場國旗飛舞感嘆說,這才像是國慶。(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0.10)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這才像國慶!」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泛藍社團舉辦的「我愛國旗嘉年華」致詞時說,他上午參加總統府前的國慶活動,但是他到在這裡才覺得是慶祝國慶,因為這邊的國旗比總統府前多很多。馬英九也不忘提起兩岸關係稱,兩岸關係在他八年任內,打造成60多年最和平繁榮的時光,那時候沒人在討論大陸何時打過來?台灣可以撐幾天的問題?,但現在情勢卻讓他感到憂心,除了大陸對台灣越來越不友善,連美國都認為台灣處理兩岸關係不如他們所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泛藍社團於國父紀念館舉辦「我愛國旗嘉年華」慶祝活動,藍營大老齊聚,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黨主席洪秀柱、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皆出席致詞。

吳敦義致詞時慷慨激昂地說,希望2018年能讓更多縣市飄揚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只要2018年選舉有明顯進步,2020年就有重返執政的機會,讓國旗能飄揚在中華民國、台澎金馬的領土上,更讓全球有華僑的地方,都能有國旗飄揚,讓大家以國旗為榮。

郝柏村致詞說,台灣的民主在兩岸關係的優勢就是民主政治,目前兩岸關係出現困難,經濟受到影響,自己應該反省,就是因為過去票投錯了。郝柏村呼籲,明年大家投票時,要拒絕把神聖的一票投給主張台獨的人,明年投票時更要一個人拉十個人,讓大家知道票應該要怎麼投。

洪秀柱則說,中華民國歷經了兩次政黨輪替,有部分的人處心積慮截斷傳承、磨去歷史、摧毀文化,甚至想要毀壞世代之間的信任,無所不用其極,目的就是要毀滅中華民國,是可忍,孰不可忍。洪秀柱呼籲,現在正是危難之時,大家不能讓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所代表的意義被淡化,雖然任務艱鉅,大家只要站在正確的道路上,使命必定成功。

▲我愛國旗嘉年華活動選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現場國旗飛舞。(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0.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