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山員南一段山區墜谷3天 順利尋獲

▲山域特搜人員,熱心行善。(圖/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提供,2017.10.10)
▲山域特搜人員,熱心行善。(圖/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提供,2017.10.10)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潘文真/高雄報導

高雄市7日傍晚6時左右,位在桃源區小關山南一段區域,傳出有巡山員不慎墜谷。救災救護人員搜尋3天,10日在南一段一處山谷搜獲,通報空軍直升機吊掛送台中救護。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表示,特搜人員帶齊裝備入山,協尋2天都未發現楊姓巡山員蹤影,但有透過無線電聯繫,特搜人員10日清晨5時左右拔營整裝出發,上午8時左右,高雄市消防局、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及林務局合組山域特搜編組,順利在中央山脈南一段一處山谷搜獲楊姓巡山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山友表示,岳界所稱的「南一段」,是指南橫公路以南到卑南主山間段的中央山脈。(圖/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提供 , 2017.10.10)

▲「南一段」,是指南橫公路以南到卑南主山間段的中央山脈。(圖/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提供 , 2017.10.10)

▲特搜人員10日清晨5時左右拔營整裝出發。(圖/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提供 , 2017.10.10)

據山友表示,岳界所稱的「南一段」,是指南橫公路以南到卑南主山間段的中央山脈,其中計有關山、海諾南山、庫哈諾辛山、小關山及卑南主山等百岳,以及雲水山、馬西巴秀山等二座三千公尺級名山。自民國98年的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南部大災害後,南橫公路因路斷而將梅山口至向陽國家遊樂區間的道路封閉,導致山友無法上南橫三星及南一段,但南一段路線其實並無其它縱走路線的陡上急下等危險地形,許多山友們仍想辦法至南橫的進涇橋登山口起登,為完成百岳的願望。近年來,有些山友因南橫公路管制較嚴而改走小關山林道,但行程要多出一天,增加些許難度。

▲7日傍晚,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前往南一段山區一處山谷,協尋楊姓巡山員。(圖/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提供 , 2017.10.10)

▲特搜人員翻山越嶺,終於在小關山一處山谷發現楊姓巡山員。(圖/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提供 , 2017.10.10)

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說,由於山區與平地溫差較大且夜間搜尋較不易,也特別交代熱心義務參與該夜搜勤務隊員,需注意自身安全及保暖。最近山區溫度約14度-16度,時而飄雨。而楊姓巡山員隸屬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其他巡山員前往生態調查時,7日出任務時因身體不適所以先獨自下山,不料山路濕滑且路況不佳,不慎墜谷受傷,透過無線電向外求援。10日上午8時,高雄市消防局、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與林務局合組特搜編組,順利在中央山脈南一段一處山谷搜獲楊姓巡山員,通報救援直升機吊掛後送醫治療。

▲7日傍晚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出動,前往山區協尋楊姓巡山員。(圖/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提供 , 2017.10.10)

▲特搜人員10日清晨5時左右拔營整裝出發,徒步近3 時後,終於在小關山一處山谷發現楊姓巡山員。(圖/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提供 , 2017.10.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