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達9月及Q3營收登頂 高毛利螺桿式空壓機登主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節能趨勢帶動下,空壓機廠力達 (4552-TW) 第 2 季螺桿空壓機出貨比重首度超越活塞式機種,同時,依該公司的最新銷售資訊顯示,前 3 季螺桿空壓機已登上主流產品地位,占營收 43.1%,壓過活塞式的 42.9% 比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加上力達將投資自主生產螺桿空壓機主機,有助推升螺桿空壓機毛利率將由原 24-26%,增加 2-2.5 個百分點,也更將成為該公司高獲利主流產品。

同時,在高加值產品的銷售有利挹注之下,力達最新公布的 9 月營收及第 3 季營收同創歷史新高,以新台幣計價來看,力達 9 月營收 7.52 億元,月增 2.86%,年增 7.95%,而第 3 季營收為 22.18 億元,創新高,季增 11.61%,年增 2.61%。

力達前 9 月營收為 59.91 億元,年減 2.36%,而前 9 月的營收中,螺桿空壓機已登上主流產品地位,占營收 43.1%,壓過活塞式的 42.9%,而渦旋式空壓機比重占 12%。此一現象符合該公司原預估的市場趨勢,但在目前中國市場為提升自動化生產及節能的需求之下,螺桿空壓機提早在今年第 2 季起的需求已明顯走強。

依照力達公司的個別產品毛利率水準來看,以渦旋式機種最高,約 25-26%,其次為螺桿式機種的 24-26%,第三為傳統活塞式機種的 21-23%,一旦螺桿式機種的銷售比重提高,即有助於獲利水準的提升。

力達在目前已自主生產活塞、渦旋式空壓機主機,在螺桿機漸成主流產品之後,同時,力達日前的董事會決議投資 4.1 億元購入螺桿空壓機的主機生產設備,在明年正式進入量產之後,將取代對德國進口的主機的依賴,將更有助推升螺桿空壓機毛利率將由原來的 24-26%,增加 2-2.5 個百分點。

力達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