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施政報告前夕 恒指創近10年新高 今午倒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 (11) 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她昨 (10) 日率先公布她的「百日維新」成績表,交代過去 100 日工作,共 78 項工作的進度。市場憧憬將公布的首置及土地政策,均利多本地地產股,恒生指數昨創近 10 年收盤新高。建銀預期,年底前有機會重返 3 萬點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分政策議題已完成檢討,包括改組中央政策組、全面檢視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研究兩級制利得稅等,將在《施政報告》交代詳情;文件亦臚列林鄭月娥上任百日已落實的政績,包括落實 36 億港元教育新資源撥款、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行程圓滿成功等。

由於《施政報告》全文逾 5 萬字,是歷來篇幅最長的一份,需要逾 4 小時才能讀完,因此《施政報告》由公布至明日,她與各局長會召開記者會,相信有足夠機會讓市民了解整份內容。

林鄭月娥發表其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前夕,市場憧憬周三《施政報告》將公布的「首置上車盤」計畫,將加速農地轉換,料支持樓市續向好,利多本地地產股,多檔重磅本地地產股昨齊漲,新世界發展 (0017-HK) 漲 5.06%,成表現最佳藍籌;土儲中擁相當數量農地的恒地 (0012-HK) 亦漲 3.37%。

此外,滙控 (0005-HK) 的股東 Standard Life Aberdeen 認為該集團下任行政總裁大熱范寧 (John Flint) 是好的人選。高盛發報告將其目標價上調至 87 元。大行唱好,滙控股價昨日大勇,一度上漲 2.8%,逼近 80 元大關,股價曾創 3 年日內新高。

昨天恒指最多上漲 177 點,雖未能穩站於 28500 之上,但仍創近 10 年收盤新高,全日升 164 點,成交額逾 915 億元 (港元,下同)。林鄭今施政報告後,港股走跌,截至今 (11) 日上午 11:45,恒指倒跌 0.09%。

林鄭月娥施政報告後,港股倒跌0.09%。 (圖:新浪財經)
林鄭月娥施政報告後,港股倒跌 0.09%。 (圖:新浪財經)
《星島日報》引述時富證券聯席董事鄧建初指,仍看好港股短線走勢,但恒指能否突破之前高位 28626 點,則要視乎資金流向,若能升穿此水平,有望挑戰 29000 點,否則港股短線將維持上落市格局,目前恒指於 27500 點有較大支撐。

建銀國際研究部董事總經理及主管蘇國堅預計,恒指於第 4 季季中前將升破 29000 點,至 30000 點,創年度新高,但明年將會回落至 28000 點水平。

另據中新網報導,林鄭月娥今年 7 月履新後,致力帶動社會整體氣氛轉趨和諧。由社會人士及民間團體組成的民間平台「香港開心 D」(HK.We CARE) 連續 3 年進行調查結果顯示,64% 受訪港人表示「在過去一年整體感到開心」,創歷來最高。72% 受訪者更預計,未來半年會較現時開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