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美高科技人才正外流...至郊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美國著名的石油及能源礦產州科羅拉多州 (Colorado) 成為了最意想不到的科技人才遷移地。美國人才遷移圖顯示,前 10 大入駐城市裡,科羅拉多州就佔了 3 名,而此地的農田與礦工也開始轉換成科技發展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科羅拉多州的小大學城波爾德市 Boulder 為美國 STEM 人才第一名的遷入地,而 Fort Collins 排名第 4,丹佛市 Denver 則排名第 10。Fort Collins 為例,35% 的人口擁有大學以上學歷。

人才遷入外移圖 / 圖:彭博
人才遷入外移圖 / 圖:彭博
消息指出,雖然科羅拉多州東部與北部開始引進人口,但西部為全美人口外移第 16 名,而西部原為原油產業人才

另外,位於硒谷的三藩市 San Francisco 與 San Jose 則是佔據人口遷入的第 2、第 3 名,以美國蓬勃發展的科技業來說並不以外。但較領人擔憂的則是美國中部人口外移,也顯示了原來傳統製造業往科技業發展的趨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