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企業行動聯盟造訪新北 智慧城市經驗交流分享

▲新北市政府以實地導覽方式,向法國企業行動聯盟的代表,介紹市府行政大樓互動式電視牆智慧化的運用情形。(圖/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以實地導覽方式,向法國企業行動聯盟的代表,介紹市府行政大樓互動式電視牆智慧化的運用情形。(圖/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法國企業行動聯盟(MEDEF International)今(11)日至18日訪台,來台首日即在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it Guidee)的陪同下,造訪連續3年入圍「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頂尖7大城市(Top7)的新北市,盼藉由拜會開啟雙方交流合作的新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企業行動聯盟永續城市專案小組主席Gérard WOLF表示,法國企業行動聯盟是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工商組織,整體成員約有7100家法國公司,本次來訪的永續城市專案小組整合300多家指標性法商,目的在幫助城市永續發展,並尋求國際合作夥伴,推動國際間技術合作與產業媒合;此行除了拜會市長及參訪智慧城市相關示範計畫外,也希望至業界進行實地參訪,促進技術、商機的交流合作。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新北市發展智慧城市是為讓市民生活更加美好,希望透過創新、開放的思維及新興科技的運用,提供市民更加便利、幸福的智慧生活;此次與法國企業行動聯盟交流,除針對法方具備豐富發展經驗的交通、能源等智慧城市建設面向互相分享經驗外,同時也建立雙方後續合作的管道,未來歡迎法國企業到新北進行經驗交流及技術推廣,共創雙贏。

新北市政府並以實地導覽的方式,介紹市府行政大樓智慧化的運用,如1樓互動式電視牆,導入工務局的BIM大樓模型,只要點擊觸控螢幕,即可得知大樓公共空間用途及前往各局處機關的動線;另外,也特別安排訪賓參觀利用夜間儲冰及白天融冰的儲冰空調系統,該系統可於下午用電尖峰時段2小時純融冰不開主機,有效抑低尖峰負載用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