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打進車用鋼板供應鏈門檻頗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2日電)日本神戶製鋼坦承竄改品管數據,造成日本多家汽車廠受害。中鋼供應國內多數車用鋼板,不過當初獲得車廠認證不容易,各種化學和物理特性都要符合規範,門檻頗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鋼表示,國內福特、國瑞、本田、中華和裕隆汽車等大廠的車用鋼板,約65%到80%都來自中鋼。

中鋼指出,車廠對鋼材的要求愈來愈嚴格,近年趨勢更朝輕量化和高強度發展,並要求供應鏈符合規範,其中化學特性至少要測試鋼材的碳含量與合金含量;物理特性至少要測試降伏強度、拉伸強度、延展性等;符合規範後才能向車廠申請認證,通過認證後才算取得車廠供應鏈的門票。

中鋼說,車用平板鋼材年銷售量約80萬到90萬公噸,傳動軸、扣件用棒線鋼材約10萬公噸,總量達100萬公噸;供應國內車廠用鋼材約20萬公噸,其餘外銷到歐系或美系車廠,通用、福特、VW等大廠也都是中鋼的客戶。

日經新聞(Nikkei)報導,日產汽車(Nissan)、本田汽車(Honda)、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速霸陸(Subaru)和馬自達(Mazda)生產的汽車也都採用神戶製鋼(Kobe Steel)產品。神戶製鋼也供應豐田汽車旗下一座日本廠材料,用於汽車引擎蓋、後門。10610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