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志工巡迴台中關懷據點 長輩按摩紓壓

▲台灣現代精油協會志工將巡迴全市關懷據點為長輩按摩紓壓,首站進駐福雅社區據點。(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0.12)
▲台灣現代精油協會志工將巡迴全市關懷據點為長輩按摩紓壓,首站進駐福雅社區據點。(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0.12)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灣現代精油協會推動的「長照2.0全台巡迴關懷列車」,12日首站開進台中市西屯區福雅里社區關懷據點,由精油志工為據點長輩按摩「馬殺雞」,社會局長呂建德也挽起袖子客串志工幫忙。呂建德表示,關懷列車將巡迴全市273個社區關懷據點,他鼓勵長輩多多按摩,有益健康就能少用健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現代精油協會力挺「長照2.0」政策,今年4月起推動「長照2.0全台巡迴關懷列車」公益活動,除捐贈近50萬元的精油酸痛舒緩包,精油志工更出錢出力,足跡遍佈全台,已服務超過70場次。今天起,列車開進台中市,由於巡迴服務據點近300處,協會公開募集志工,歡迎熱心民眾投入做公益,為長輩健康奉獻心力。

▲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右三)為長輩按摩舒壓,手法俐落,獲得一致稱讚。(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0.12)

呂建德感謝精油協會熱心公益,他當場客串志工,挽起袖子,手抹精油為長輩按摩肩頸,手法俐落,讓現場的長者讚不絕口。呂建德說,他平時就常幫媽媽按摩肩頸,一點都難不倒他。

呂建德指出,他對精油協會志工走遍全台提供服務很感動,他覺得第一步就是要讓長者走出家門,不要待在家裡和電視機對看,這樣長照業務就成功一半了。他鼓勵長輩多多參加關懷據點,可以共餐,如今又有精油按摩,長輩釋放壓力,身體自然就會健康,就可以少用健保。

精油志工的巡迴關懷活動,首站在福雅社區舉辦,初始,長輩對按摩很猶豫,待呂局長「示範按摩」後,被按摩的阿嬤頻讚「好舒服」,「好幸福」,其它長輩就爭相搶著要體驗,還有長輩按得神清氣爽後,意猶未盡的問「下一次什麼時候要再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