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辨識良率仍不足 元大:下修iX 2017年產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ZeroHedge》報導,蘋果 Apple (AAPL-US) iPhoneX 的 3D 臉部辨識功能遇製造困難,尤其是蘋果 TrueDepth 功能的點陣投影器 (dot projectors)。蘋果股價週四 (12 日) 收盤下滑 0.35% 來到每股 156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據了解,製造商如鴻海 (2317-TW) 對於 3D 臉部的製造工序感到極為困難。這是 iPhoneX 的最大重點之一,也是自 iPhone 6 以來最大的技術突破。目前蘋果還是會照預期於 11 月初開賣,但延期出貨應不可避免。

此外,元大投顧分析師蒲得宇也提道,點陣投影器則是 iPhone X 出貨量的最大關鍵,而估計這些困難也將開始反應在台灣供應商的 9 月營收中。

台積電 TSMC (2330-TW) 9 月營收較去年比 YoY 下滑了 1.25% 來到 885.7 億新台幣 (29.3 億美元),而鴻海營收也下滑了 3.7% 來到 4510.4 億新台幣。

消息指出,台積電為 iPhone 8 與 iPhone X 的晶片獨家供應商,而鴻海旗下的富士康為 iPhone X 的獨家製造商,而 iPhone 8 Plus 則是由鴻海、緯創 (3231-TW)、與和碩 (4938-TW) 瓜分

最後,蒲得宇也提道 iPhone X 將於 10 月中旬開始進入量產,而把今年 iPhoneX 的出貨量從原本的 4000 萬臺下調至 3600 萬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