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通貨膨脹數據溫和 美元下跌 而後收復跌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總統公布最新伊朗政策,金融市場依舊穩定,美元亦收復週五早場的跌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稍早,美國公布通貨膨脹數據溫和,美元因而下跌。該數據顯示,通貨膨脹依舊偏低,聯準會 (Fed) 貨幣政策正常化將速度緩慢。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報 93.074,少有變動。

英鎊上漲至 1.3301 美元,紐約週四尾盤報 1.3262。週四晚間,德國報紙報導,歐盟可能給予英國二年英國脫歐轉換協定。今日盤中,英鎊因而上漲至 1.3324 美元高點。

歐元下跌至 1.1823 美元,週四尾盤報 1.1832。

川普總統說明了政府的伊朗政策,並取消了歐巴馬政府的核子協定,美元及股市上漲。在白宮發表演說時,川普說 "我們不能也不會承認這項協子協定。" 他並指示財政部對伊朗革命衛隊進行制裁,並稱此一行動早該進行。川普週五宣布的政策,並沒有廢除伊朗協定,而是交由國會決定。

今日稍早,美國公布 9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 0.5%,預估為上升 0.6%。核心通貨膨脹上升 0.1%,預估為上升 0.2%。該數據公布後,美元下跌。

儘管 Fed 於 12 月升息,市場似乎已有所反應,但新的數據顯示,央行的鴿派委員可能支持升息速度必須緩慢。

分析師說,核心通貨膨脹數據較預期疲軟,對美元構成壓力。整體通貨膨脹數據則遭到 9 月颶風的扭曲。

美元亦參考美國債券走勢。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下降至 2.288%,稍早為 2.323%。

美國今日另公布 9 月零售銷售上升 1.6%,預估為上升 1.9%。扣除汽車,9 月零售銷售上升 1%,預估為上升 0.8%。

密西根大學公布 10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初值上升至 101.1,創 2004 年初以來高點, 9 月為 95.1,預估為 9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