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星正妹/「嘻哈電音女孩」水木目

▲水木目是一個熱愛唱歌跳舞的女孩。(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0.15)
▲水木目是一個熱愛唱歌跳舞的女孩。(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0.15)

記者林調遜/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木目,一個熱愛唱歌跳舞的女孩,曾在多首周杰倫的MV擔任舞者,更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擔任周慧敏的專屬替身。她目前是人氣直播主,也在學習電音嘻哈的詞曲創作。為何叫「水木目」?她笑著說,「因為我的名字有個『湘』字啦」!

▲因為名字有個「湘」字,所以取名「水木目」。(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0.15)

水木目在小時候看了Michael Jackson的影片後,就愛上跳舞了。對於舞蹈,她可以聽著音樂就自然律動,平常則是看youtube學習,擅長舞風為hip-pop及韓風舞曲。也因為有舞蹈的底子,讓她有機會擔任周杰倫《陽明山》、《比較大的大提琴》等多首MV的Dancer,也曾在周杰倫主演的電影《天台》有七大金釵舞蹈演出。對於跟周杰倫合作的印象,水木目說,「周董是個很幽默風趣的人,且他很親民,沒有大明星的架子」。而周杰倫也是水木目最喜歡的音樂人,她希望有一天也能像周董一樣,有許多的創作。

▲水木目(左一)曾擔任周杰倫多首MV的Dancer。(圖/水木目提供 , 2017.10.15)

電音嘻哈曲風,是水木目現今的創作重點。會選擇此類曲風創作,是因為本身就喜歡嘻哈,而電音又與舞蹈不謀而合,因此以電音嘻哈作為她主要的創作元素。台語不輪轉的水木目,更嘗試以台語電音嘻哈創作為挑戰,與前海蝶音樂總監製合作改編蔡秋鳳的《金包銀》,讓她感覺很新鮮。

▲水木目與海蝶音樂前總監合作,以電音嘻哈的方式改編蔡秋鳳的名曲《金包銀》。(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0.15)

「到目前為止,讓我最難忘的,就是被選中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裡周慧敏的專屬替身。在片場,大家也一直喊我『小周慧敏』。」水木目害羞地說。會被選上,是因為身形、體態與周慧敏極為相似。也因為這次的演出機會,讓她學習了許多電影戲劇的相關經驗,雖然水木目是以歌唱、音樂為未來主要發展的領域,但她也期許有一天在大螢幕上擁有屬於自己的角色。

▲因身形體態與周慧敏相似,因此水木目被挑選成為電影《等一個人咖啡》裡周慧敏的專屬替身。(圖/水木目提供 , 2017.10.15)

▲水木目以歌唱、音樂為未來主要發展的領域。(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0.15)

▲水木目持續在創作中,也希望未來有更多作品帶給大家。(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