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拉攏聚陽、儒鴻 搶攻運動服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彭博》報導,電商龍頭亞馬遜 (US-AMZN) 擬進軍運動服飾業,將與台灣服飾代工廠聚陽 (1477-TW) 與儒鴻 (1476-TW) 合作,消息公布後,Lululemon(US-LULU) 與 Under Armour(US-UAA) 股價紛紛受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ululemon 股價日線走勢圖。
Lululemon 股價日線走勢圖。

Under Armour股價日線走勢圖。
Under Armour 股價日線走勢圖。
值得關注的是,儒鴻是 Nike、Lululemon 以及 Under Armour 的服裝代工廠,而聚陽則為 Gap、Uniqlo 與 Kohl's 的代工廠。

報導指出,消息最初是透過永豐金證券分析師 Silvia Chiu 提出,亞馬遜與台灣兩大紡織廠已達成初步的長期合約協議,但尚未完成簽訂,因此相關人士不願針對合作案多做評論。

Amazon 過去曾透過 Goodthreads 和 Paris Sunday 兩個品牌,推出休閒西裝與外套,並且擁有 Scout + Ro 與 North Eleven 等服飾品牌,但品牌辨認度不佳。這次決定以 Amazon 自身進軍運動服飾業,無疑是對既有大廠的宣戰,並使產業競爭更激烈。

在彭博報導亞馬遜涉足運動服飾業的消息後,Lululemon 的股價一度下跌至 57.55 美元,盤終以 59.17 美元坐收。Under Armour 則是下降 多達 1.77% 。Nike 一度也出現下滑,但後來股價回升,上漲 0.3% 至 50.86 美元。

Amazon股價日線走勢圖。
Amazon 股價日線走勢圖。
Nike 的噩夢 儒鴻的春天

Nike 的營業額不斷下滑,甚至不得不推出大手筆閃電特賣方式,以挽救銷售,Nike 上個月公布,北美第三季的營業額,將再度下滑。此外,Under Armour 也下修 2017 年的預期營業額。

另一方面,與電商龍頭 Amazon 合作,對儒鴻來說是一大利多,它們預期 2018 年的營業額將會因此成長 12%,雖然對於今年的營業額影響並不大,但在未來將會有可觀貢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