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垂立開班授課 《車站》唱進三里市民活動中心

▲以台語金曲《車站》聞名的音樂創作家林垂立老師,為回饋家鄉、培養人才,在瑞芳區三里市民活動中心開設免費的歌唱班。(圖/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以台語金曲《車站》聞名的音樂創作家林垂立老師,為回饋家鄉、培養人才,在瑞芳區三里市民活動中心開設免費的歌唱班。(圖/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以台語金曲《車站》聞名的音樂創作家林垂立老師,為回饋家鄉、培養人才,在瑞芳區三里市民活動中心開設免費的歌唱班,吸引許多人慕名前來學唱;優美旋律令人陶醉忘了煩惱,也讓三里市民活動中心成為另類的「解憂雜貨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芳區長陳奇正說,林垂立老師出生於瑞芳區九份,從小在礦區長大,不但是閩南語歌曲的代表人物,也是知名的音樂創作家,尤其所創作的《車站》、《想厝的心情》、《一步一腳印》、《春夏秋冬》等歌曲都是經典之作。

其中,《車站》一曲更是林垂立老師小時候求學時在瑞芳車站搭車,加上長大後要出外打拼搭火車所產生的靈感,單曲MV也是在瑞芳車站所拍攝,因此在火車站旁的三里市民活動中心教唱《車站》等歌曲,讓林垂立老師特別有感。

林垂立表示,在瑞芳開設歌唱班,是想讓更多人知道正確的歌唱技巧,但一開始一直找不到適當的場所,經過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與龍安里長柯瑞和的幫忙,最後在三里市民活動中心開課,目前開到第三期,已有許多學員學得歌唱的技巧,並征戰大小比賽獲得優異成績,相當令人欣慰。

柯瑞和說,林垂立老師非常的熱心,本身在大陸有開收費的歌唱班《林垂立星夢工廠》,且在泉州電視台選秀節目《唱歌拚輸贏》擔任貴賓,能在百忙之中回來教課,實在讓許多人受益,且一期班12堂課,報名人數限制25人,參加者需只繳1000元保證金,除非缺課,否則會全額退還。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長陳耀川表示,除了芳三里市民活動中心陸續邀請前跆拳國手劉昭晴,及知名音樂創作家林垂立老師開設研習的課程,培養家鄉人才外,新北市依在地特色打造的多元風格市民活動中心,更是市民全齡幸福補給站,歡迎地方優秀人才租借辦理各種的課程,讓在地生活更精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