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地方議會秘書長業務會報 今起連兩日舉行

▲本次會報將於金門縣議會綜合大樓2樓舉行。(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18)
▲本次會報將於金門縣議會綜合大樓2樓舉行。(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18)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全國地方議會秘書長業務會報活動今(18)日至19日在金門舉行,本次會報是由金門縣議會主辦,議長洪麗萍歡迎各縣市秘書長業務會報來金門舉辦,提升金門的能見度,並藉此溝通議事業務經驗,凝聚行政單位共識,提升議事效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5年各縣市議會秘書長業務會報會中決議,106年度下半年各縣市議會秘書長業務會報由金門縣議會主辦。縣議會指出,今(106)年將有16縣市議會參加、各縣市議會現任秘書長計14人、副秘書長2位,退休秘書長3位,內政部也會派員列席,而縣議會也邀請該會退休秘書長出席與會。

金門縣議會曾於第四屆謝宜璋議長任內、張忠民秘書長時承辦過這項秘書長業務會報,獲得來金參加的貴賓高度的肯定與讚賞,此次再次承辦,議長洪麗萍、副議長謝東龍、秘書長李增財都相當重視,除了訂定實施計畫,議會也召開多次工作協調會議,連日來更是緊鑼密鼓針對各項任務分工進行再三確認與準備,務期把這項任務工作做到最好,讓來金出席、到訪的貴賓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本次全國地方議會秘書長業務會報,金門縣議會將提案「建請內政部修正『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第五條各級民意代表『為民服務費』補助標準,以因應民生物價波動指數需求」。另南投縣議會也將提案「提高編列縣議會黨團運作經費基準,俾利於黨團運作事務之順遂」。

本次會報將於下午4時30分至5時30分在金門縣議會綜合大樓2樓舉行業務會報,二天的行程中也安排考察參訪莒光樓、水頭僑鄉聚落、翟山坑道、珠山聚落、參訪城區街道、參觀金酒公司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