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林念慈 入選BBC百大女性

▲台灣女孩林念慈入選BBC的2017全球百大女性。(圖/翻攝自BBC)
▲台灣女孩林念慈入選BBC的2017全球百大女性。(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公布2017年全球百大女性,台灣女孩林念慈(34歲)因創辦「棉樂悅事工坊」(Dharti Mata Sustainable Workshop),協助尼泊爾女性能夠使用乾淨、負擔得起的衛生棉而上榜。她在臉書上將一段寫給BBC的字句和大家分享:「內外合一,順應心流,擁抱美麗的內在循環,並與大地母親同在,你將化不可能為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度的BBC全球百大女性特別關注「玻璃天花板(the glass ceiling)」、「女性識字率(female illiteracy)」、「女性街頭遭侵犯(harassment in public spaces)」及「運動的性別歧視(sexism in sport)」4個主題,目前已公布80位入選名單,台灣女孩林念慈就是其中之一。

林念慈在尼泊爾擔任志工時,發現當地婦女公共衛生觀念不足,因此決定在當地推廣衛生教育,並在2013年創立「棉樂悅事工坊」(Dharti Mata Sustainable Workshop),協助尼泊爾女性能夠使用乾淨、負擔得起的衛生棉。其中Dharti Mata在尼泊爾文、梵文的意思即是「大地之母」。

得知自己入選BBC的2017全球百大女性後,林念慈感性地在臉書上向四方友人的祝福獻上感謝,感受到大家對女性覺醒力量的支持,流露出對世界更多的愛與相信。最後並和大家分享一段寫給BBC的字句:「內外合一,順應心流,擁抱美麗的內在循環,並與大地母親同在,你將化不可能為可能!」

而此次入選BBC百大女性的,除了林念慈出身東亞外,還有中國大陸首位變性舞蹈家金星,她因主持脫口秀節目而被譽為陸版的歐普拉(Oprah Winfrey)。其他入選的百大女性有資深女太空人惠特森(Peggy Whitson)、智利女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非洲首位女性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等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