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出貨多寡真能撼動台灣出口?鄭貞茂這麼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今 (19) 日指出,台灣電子業不見得只看「一顆蘋果」的臉色,蘋果新機新功能會促使後續其他品牌跟進,同時,電子也多了更多新功能應用,例如車用,強調電子出口不見得會因為蘋果而大起大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貞茂指出,iPhone X 採有機發光二極體 (OLED),以及新功能如人臉辨識,都可望帶動其他手機品牌廠跟進,並進一步推升國內電子零組件業的出口,不見得只能看蘋果臉色。

另一方面,電子目前有許多新的應用,例如車用電子,也可望廠商的新商機,預料台灣出口仍可穩健成長,不至於因為蘋果新機出貨好壞的消息而明顯受到衝擊。

新光金控風控長儲蓉則表示,蘋果未來還能多熱銷並不清楚,接下來要觀察的是電子業帶動的新經濟,例如自動駕駛、雲端技術和電動車等,成長空間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