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自爆「現在收入是以前的零頭」 靠這招理財規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9) 日表示,「我現在沒有當律師了,收入是以前的零頭,所以要好好規劃退休金。」談到如何理財,他表示,有買每月固定配息的投資型保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主委月薪約 18 萬元,年薪約近 250 萬元,且任期不保證,顧立雄表示,他現在沒當律師,現在當金管會主委的收入,只是以前的零頭,所以要好好規劃退休金。

面對收入銳減,顧立雄表示,他透過銀行通路投保每月固定配息的投資型保單。也因為透過銀行通路進行投保,他發現,很多人的理財商品都是在銀行購買,國內銀行真的是強勢的銷售通路,金管會雖然也很想改革此問題,讓各通路盡量平衡,但他說「「市場強勢的人(指銀行)說了算,弱勢的投信投顧都不太敢說話。」

顧立雄進一步指出,保險責任準備金利率很低,已經低到谷底、不能再低,顯示保單成本愈來愈高,但資料顯示,保險業的保費收入還一直提高,代表國人都很有錢,也很愛投保。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