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寄宿 藉機行銷嘉義農村新技術

▲國際學生來台,安排參訪嘉義農村,行銷嘉義。(圖/記者鐘聲翻攝 , 2017.10.21)
▲國際學生來台,安排參訪嘉義農村,行銷嘉義。(圖/記者鐘聲翻攝 , 2017.10.21)

記者鐘聲 /嘉義報導

來自德國、法國、荷蘭、芬蘭、丹麥、泰國及印尼等7國的國際學生及5位國際大使師生團員計27人,21日到嘉義進行青年壯遊暨寄宿家庭活動。 本次寄宿家庭活動,係與嘉義縣民雄鄉協志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合作,透過寄宿家庭使境外學生更深刻體驗道地中南部家庭生活、認識在地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志工商在活動期間,同時安排許多校內專業課程活動,如,茶藝、人體彩繪等課程體驗等。 實踐大學國際事務處吳霽儒主任表示,學校每學期為幫助境外新生更快適應並認同本土文化,都會舉辦許多校內外國際化活動,由師生共同推動;此行除了安排寄宿家庭計畫外,並特地到訪東石船仔頭休閒藝術村製作傳統紅龜粿、划龍舟體驗、參訪朴子配天宮,甚至騎單車遨遊堤岸一覽嘉南平原風光。

參與活動的嘉義縣議會黃嫈珺議員指出,能夠讓外國學生認識台灣,身為台灣的子民都有責任與義務做好國民外交,讓國外的朋友對台灣留下良好的印象,說不準來台灣交流的這些學生中,也有可能會是其他國家未來培養的外交官。

戴光宗說,有幸能參與此次交換學生參訪活動,在青綠苗圃交流彼此間的不同的生態環境,希望籍此交流能把台灣新農業新技術推廣至海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