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變身綠美地 音樂會登場

▲台中市環保局將台中高鐵重劃區內閒置空地種植上千棵喬木,將辦「綠地音樂饗宴」。(圖/柳榮俊攝 , 2017.10.22)
▲台中市環保局將台中高鐵重劃區內閒置空地種植上千棵喬木,將辦「綠地音樂饗宴」。(圖/柳榮俊攝 , 2017.10.2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高鐵重劃區內文中2預定地,原本雜草叢生,髒亂環境影響了附近居民生活品質,在2年前台中市環保局將這處廣佔3.4公頃的閒置空地種植上千棵喬木,並鋪設草坪,使其搖身一變為綠色大地。今(22)日舉辦「綠地音樂饗宴」,以草地音樂會的形式將這處綠美地介紹給大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地音樂饗宴」由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烏日區公所、烏日國中、三和里里辦公處共同舉辦,由烏日國中之南管社團、舞蹈社團及長榮南樂團進行「日頭出來」音樂及舞蹈表演;並由當地湖日社區發展協會表演「神佑湖日」、「雞鳴的故事」,台中樂教師木笛團演奏樂器,邀請當地民眾在這秋高氣爽日子走出戶外,參與音樂會活動,享受一場草地的音樂盛會。

▲由當地湖日社區發展協會表演「神佑湖日」。(圖/柳榮俊攝 , 2017.10.22)

▲邀請當地民眾享受一場草地的音樂盛會。(圖/柳榮俊攝 , 2017.10.22)

環保局表示,運用空汙基金在文中2預定地種植了上千棵喬木,喬木種類多達十餘種,從水黃皮、番龍眼、小葉赤楠、樟樹 、大葉桃花心木、香楠、光臘樹及榔榆等10多種台灣原生種樹,並舖設草坪,運用植栽截留空氣污染物的特性,減少裸露情況,整體綠化面積達3.2公頃,每年固碳效益達74公噸,有效減少空氣中懸浮微粒1.2公噸,提升當地空氣品質,成為鄰近住戶每天散步運動及健身的好去處。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文中2預定地鄰近高鐵人口稠密區,又是大台中往來北、高的重要入口門戶,進行這塊空地改善不僅優化市容景觀,同時提升觀光形象,藉由綠樹扶疏展現熱情迎賓之姿,招待遠道來訪的遊客。

台中市明年就要迎接2018年世界花卉博覽會,藉由「花園城市改造」運動,帶動改善周圍髒亂空地風氣,透過簡單的綠地及步道的綠化工程,讓閒置荒廢土地改頭換面,提供市民享受更優質的環境品質,及提升市容景觀,邁向「宜居城市」、「生活首都」的城市願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