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運動會雲林勇奪佳績 許淑淨、女子軟網奪雙金

▲許淑淨奪下雲林第一金。(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23)
▲許淑淨奪下雲林第一金。(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2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106年全國運動會,21日晚間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雲林縣代表隊由教育處梁恩嘉處長領軍進場,大會還特別介紹雲林是農業及綠能的首都,更是成功辦理2017年台灣燈會的主辦縣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第一天的賽事中,最受矚目的當是奧運雙金得主-女子舉重53公斤級的許淑淨,前在世大運因傷退賽,這次在醫生和教練的觀察和判斷後,決定出賽,雲林縣隊本部的全隊職員也到比賽會場為淑淨加油。而淑淨也不負眾望,以挺舉115公斤,抓舉90公斤,總和205 公斤,奪下雲林第一金,大會也特別安排梁處長為淑淨頒獎嘉勉。

另於羅東運動公園進行的女子軟網團體賽,在「雲林加油」的吶喊聲中,今年已當選亞青培訓選手的鄭竹玲,在單打點拿下致勝冠軍點,當下睽違8年的女子軟網團隊金牌(上次奪冠是98年全運會;2013天津東亞運軟網單打銅牌)。總教練陳素芬表示,這批選手們素質都不錯,加上從今年五月就開始集訓,大家戰鬥力十足,尤其是竹玲,克服壓力,以她的實力,單打賽也有希望再拿下獎牌。

第一天賽事結束,雲林縣就已獲得兩面金牌。接著的重頭戲,世大運英雄百十公尺跨欄的陳奎儒和女子跳高全中運五連霸的蔡瀞瑢,還有舉重吳宗嶺,女子400公尺楊睿萱等好手也將在星期一出賽。

人仍在國外參訪的縣長李進勇也表示對許淑淨及女子軟網選手的恭賀,也希望鄉親一起為我們的選手們加油。期待在接下來的賽事中繼續勇奪佳績。

▲雲林縣女子軟網團隊勇奪金牌。(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